华南地区最大型纺织制衣展开幕
同期举行鞋机鞋材展展出约400家展商

←返回新闻目录

由讯通展览公司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DTC2011)及「第十二届中国(东莞)国际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DFM2011)今天开幕。由3月28日起,一连四天假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华南地区最大型的纺织展,加上同期举行的鞋机鞋材展,吸引了约400家企业参展,为买家带来一个理想的采购平台

 

今年,参展商分别来自多个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德国、中国香港、日本、韩国、意大利、台湾、美国…等,展出各类缝制、刺绣、编织、激光、CAD/CAM、印花、RFID、辅料等先进生产设备及技术

 

为帮助参展商获得更多商机,有多个团体都组织了买家团参观展会,如香港制衣服饰从业员协会、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等。

 

展会期间,大会再度举办多个深受欢迎的比赛。「第五届绣丽动人~国际绣花设计大赛」展示区将展出十多件入围作品让现场观众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冠军作品;让办房技术人员大显身手的「第五届眼明手快排唛架比赛」,同样是每年展会的重点活动。

 

展会另一个焦点「技术研讨会」,由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专业人士与观众探讨纺织制衣业热门话题,促进珠三角同业的技术交流。大会邀请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莫崧鹰博士及游俊明博士分享绿色纺织生产技术,包括臭氧处理及无水染色工艺的应用;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的何继超博士将向买家讲解羊绒毛衫的品质提升技术;香港理工大学的蔡一帆先生及王伟伦先生亦与买家分享以二维条码及射频识别流动系统用作辅料及布料货存管理。另外,全球鞋业同盟营运总监彼得.曼吉欧尼(Peter Mangione)会分析全球鞋业消费行情,包括主要市场的采购、供应及需求情况;SATRA技术研究中心的Steve Rose亦会与买家探讨如何确保鞋类部件符合既定的用途。

 

同期举行的还有「第十二届中国(东莞)国际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DFM 2011),展品种类繁多,琳瑯满目。一如往年,展会将特设一个「香港鞋款设计展示区」,展出由香港鞋业(1970)总会主办的「香港鞋款设计比赛」中的得奖作品。今年参赛者的鞋款设计更趋创新及时尚,一群年轻设计师凭借丰富想像力,以键盘、蛋糕、音乐、时间等为名的设计,勇夺殊荣。

 

第十二届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 (DTC 2011)

第十二届中国(东莞)国际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 (DFM 2011)

展览地点:
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

东莞市厚街镇107国道 (S256省道) 邮编:523952

展期及时间:
2011年 3月28-30日
09:30 – 17:00
2011年 3月31日
09:30 – 14:00
展览规模:
37,000 平方米, 450 家参展公司
相关活动:
第五届绣丽动人~国际绣花设计大赛

第五届眼明手快排唛架比赛

香港鞋款设计展示区

大会网址:
www.dtcshow.com / www.dfmshow.com

[传媒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