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地區最大型紡織製衣展開幕
同期舉行鞋機鞋材展展出約400家展商

←返回新聞目錄

由訊通展覽公司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東莞)國際紡織製衣工業技術展」(DTC2011)及「第十二屆中國(東莞)國際鞋機鞋材工業技術展」(DFM2011)今天開幕。由3月28日起,一連四天假東莞厚街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作為華南地區最大型的紡織展,加上同期舉行的鞋機鞋材展,吸引了約400家企業參展,為買家帶來一個理想的採購平台。

 

今年,參展商分別來自多個國家及地區,包括中國、德國、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意大利、台灣、美國…等,展出各類縫製、刺繡、編織、激光、CAD/CAM、印花、RFID、輔料等先進生產設備及技術。

 

為幫助參展商獲得更多商機,有多個團體都組織了買家團參觀展會,如香港製衣服飾從業員協會、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等。

 

展會期間,大會再度舉辦多個深受歡迎的比賽。 「第五屆繡麗動人~國際繡花設計大賽」展示區將展出十多件入圍作品讓現場觀眾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冠軍作品;讓辦房技術人員大顯身手的「第五屆眼明手快排嘜架比賽」,同樣是每年展會的重點活動。

 

展會另一個焦點「技術研討會」,由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專業人士與觀眾探討紡織製衣業熱門話題,促進珠三角同業的技術交流。大會邀請到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莫崧鷹博士及遊俊明博士分享綠色紡織生產技術,包括臭氧處理及無水染色工藝的應用;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的何繼超博士將向買家講解羊絨毛衫的品質提陞技術;香港理工大學的蔡一帆先生及王偉倫先生亦與買家分享以二維條碼及射頻識別流動系統用作輔料及布料貨存管理。另外,全球鞋業同盟營運總監彼得.曼吉歐尼(Peter Mangione)會分析全球鞋業消費行情,包括主要市場的採購、供應及需求情況;SATRA技術研究中心的Steve Rose亦會與買家探討如何確保鞋類部件符合既定的用途。

 

同期舉行的還有「第十二屆中國(東莞)國際鞋機鞋材工業技術展」(DFM 2011),展品種類繁多,琳瑯滿目。一如往年,展會將特設一個「香港鞋款設計展示區」,展出由香港鞋業(1970)總會主辦的「香港鞋款設計比賽」中的得獎作品。今年參賽者的鞋款設計更趨創新及時尚,一群年輕設計師憑藉豐富想像力,以鍵盤、蛋糕、音樂、時間等為名的設計,勇奪殊榮。

 

第十二屆中國(東莞)國際紡織製衣工業技術展(DTC 2011)
第十二屆中國(東莞)國際鞋機鞋材工業技術展(DFM 2011)

展览地点:
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
東莞市厚街鎮107國道(S256省道) 郵編:523952
展期及时间:
2011年 3月28-30日
09:30 – 17:00
2011年 3月31日
09:30 – 14:00
展览规模:
37,000 平方米, 450 家参展公司
相关活动:
第五屆繡麗動人~國際繡花設計大賽
第五屆眼明手快排嘜架比賽
香港鞋款設計展示區
大会网址:
www.dtcshow.com / www.dfmshow.com

[傳媒查詢]

top